close

為什麼空氣品質對人體很重要?

1.每一天我們人體都呼吸空氣約3萬次。

2.人體的肺臟是我們身體中面積最大的器官(肺臟總面積相當於一個網球場的大小)。

3.肺臟所吸入的氧氣會通過血液流遍整個身體。

4.肺臟所吸入的空氣污染物質同樣會通過血液流到頭腦、心臟、肝臟和腎臟等器官。

 

室外污染

室外空氣污染源是許多的自然和人多種污染物之混合,包括汽機車廢氣、工廠廢氣、商業廢氣、農業用殺蟲劑和肥料等。汽車引擎所排放之廢氣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s),其中以柴油車和飛機的廢氣有害成分最高,都對人體有很不好的影響。在日常生活中,一般最常見的室外污染物質就屬臭氧(O3)。

室內污染

室內污染主要有室外、人體、人為活動、建築、傢俱、電子用品和一些日常消耗品。其中暖氣、通風和空調系統(HVAC)也有可能成為污染來源。舉例來說,如果沒有定期維護空調系統,裡頭的灰塵會因為長期堆積而洩露出來,而其中的微生物也會隨著濕度的增加開始增殖,接著通過空調吹散到房間的各個角落。人體進行代謝時,會產生硫化氫、氨和二氧化碳等物質、電子用品會產生臭氧、就連做家事所用的清潔用品都會產生比室外污染源更毒的化學物質。不光是室外才會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裝潢所使用的人造合成產品也會產生濃度很高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。抽菸、炒菜油煙也會產生煙霧污染(氣體及懸浮微粒混和污染物)。

 

為何室內污染比室外污染更嚴重,更難以去除?

室外污染可隨季風或大氣擴散等因素而減少消散;室內污染因空氣流通較固定,難以自然消除。且這些物質容易會累積在傢俱中,加上室外流入的污染源,故若不改善室內的空氣品質,則室內空氣汙染會比室外空氣污染更嚴重。

每人都需要一台空氣品質偵測器

隨時了解空氣品質,做出應變,改善或遠離汙染源。

室外運動能強健體魄;前提是街道空氣品質要好,否則室外空污會減少壽命。

室內健身能鍛鍊身體;前提是空間空氣品質要好,否則室內空污會有害健康。

 


空氣品質偵測器推薦-IAQ室內空氣品質-室內空氣品質監測-空氣品質偵測-一氧化碳濃度偵測-溫濕度偵測-甲醛濃度偵測-二氧化碳濃度偵測-懸浮微粒PM2.5偵測-懸浮微粒 PM10偵測-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濃度偵測

相關連結:騰暉電子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f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