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醛是一級致癌物,瀰漫在室內空氣中,來源是室內裝潢的材料及家具。能有效處理甲醛,對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都是一大助益。

以下為騰暉電子(Tinfar Electronic )建議之有效除甲醛方法:

 

事前預防

1. 裝潢時,少使用合成木材。

2. 在裝潢木材上,噴塗甲殼素塗料。

 

甲殼素塗料能迅速被木材的毛細孔吸收,形成分解層,當甲醛從板材裡逸散出來時遇到甲殼素有效成分,就能立刻反應分解,從有甲醛的建材原料就除醛,才是治本的最佳方式。

 

 

事後處理

1. 開窗通風

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流通,使室內污染排除到室外。這是裝修後除甲醛必要的一個步驟。

優點:除甲醛效率很高,省錢而且環保;

缺點:當室外空氣空氣品質不良時,不宜開窗,開窗會將其他細懸浮微粒PM2.5帶入室內。

輔助方法:使用新風全熱交換機,如此便可在室外空氣品質不佳時,室內能可通風除甲醛。

 

 

2. 光觸媒處理

光觸媒成分是水和二氧化鈦。在光照下發生光催化反應,二氧化鈦本身並不消耗,只要有光,反應就源源不斷的進行。

 

優點
(1)無毒無害:光觸媒材料二氧化鈦對人體無害。
(2)環保自然:利用自然光凈化環境。
(3)作用持久:光觸媒是催化劑,自身並不消耗,作用時間可持續5~15年。
(4)光照催化:光觸媒自身不發生變化,有光(太陽、日光燈等可視光源)場所即可使用。

(5)全面去毒:幾乎能分解全部有毒有害化學氣體。
(6)應用容易:光觸媒在常溫、常壓下即可產生分解反應,無嚴格環境限制。

 

結論:

如何達到室內無甲醛?

1.裝潢前:應少選用合成木材。若有使用,要在木材上噴塗光觸媒除醛。

2.裝潢後:開窗通風是最佳除甲醛法,但室外空氣品質差時,不便開窗;新風機可不用開窗,即可保通風除醛。光觸媒除醛效果好,可做開窗通風除醛之輔助。

 

甲醛偵測-甲醛濃度偵測-甲醛偵測器-多功能氣體偵測器-多功能氣體偵測器推薦-攜帶式氣體偵測器-攜帶式氣體偵測器推薦-手持式氣體偵測器-手持式氣體偵測器推薦-固定式氣體偵測器-固定式氣體偵測器推薦

 

 

相關連結:騰暉電子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fa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